SetContinue

博客转型期 请不要吐槽老旧内容
┐(‘~`;)┌

Rock&Read 051

YORKE./OLDCODEX

《生与死》

【第五回】

——您是2010年正式加入OLDCODEX的,能说说事情的经过吗?

我最初是以负责艺术设计的幕后人员身份与Ta_2见面的,记得当时他的感觉跟我异常合拍。

——您是被他的什么地方吸引了呢?

他这个人很简单。喜欢就说喜欢,讨厌就说讨厌。身上没有奇怪的成人气息,我觉得他是个很舒畅的家伙。虽然我完全不知道他作为声优的那一面,所以有种“你谁?”的感觉,但是经过很多对话之后,了解到他的内心纠葛,开始听他讲来到现在这个地方的理由。

——听说他为了让您加入乐队,花了相当的功夫邀请您。上期中说过“用了半年的时间去攻略”。

打了好多电话过来。但是我不喜欢扎堆,就说“如果是OLDCODEX feat. YORKE.的形式的话还行”。不过我心里还是有跟Ta_2一起创作的想法。能把某种事情坚持下来的人一定是有内涵的,我自己也是一个人扛过来,觉得跟他有共通点。后来有一天,突然觉得这样说不定也不错。本来那家伙本来相当缠人的,结果有一天突然就不联系我了,于是我一下子就被这场欲擒故纵俘虏了(笑)。我去跟制作人和周围的人询问意见的时候,大家都说“还是别加入比较好哦,因为YORKE.就是YORKE.嘛”,但是反对的人越多我就变得越想要加入。我想要相信对Ta_2的第一印象,想要相信他感受到的东西。他说不定已经有了我作为Painter加入乐队后的vision,我想要相信这一点,跟着先他试个三年左右。

——是在期望跟Ta_2君一起的话,说不定就能做出什么有趣的事情,是吗?

也许是的。跟Ta_2排在一起拍照的时候,有种很合适的感觉,好像有了自己,OLDCODEX这个概念才成立。那么要自己加入了,才说得通。

——实际上Tour频繁售空,也能进到公信榜前6位,收到很多关注。今年(2013年)11月还在涉谷PARCO限定开张了「CONCEPT STUDIO & CAFE "WALK"」,在PARCO的外墙上绘制了巨大的壁画。活动的范围越来越广了呢。

但是我完全不觉得那面墙是我一个人完成的呢。这是从OLDCODEX派生出来,汇集各式各样的人的成果。包括Fan们,我觉得这是大家一起做出来的。而且、我们的音乐也是这样……现在想起来,我对自己一个人创作说不定也察觉到一些极限了吧。作为画家和作为Painter,两者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。本来光靠画画就能活得很幸福了,现在我找到了能让自己更开心的东西……像是今天的拍摄也是这样,有了发型师和服装造型师,YORKE.才能被创造出来,这绝对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。我对衣服没什么兴趣,头发也是乱蓬蓬的。都这个年纪了才在想「要是能在更年轻的时候就对乐队这种东西有些兴趣的话…」。但是、要说时机的话也一定就是现在了吧。也包括我开始为歌曲填词。

——作词也是您在加入OLDCODEX之后才开始挑战的事情,现在更是几乎所有歌词都是您在写吧。

那个也很有趣。小时候,某个大人跟我说「你要是当了演员什么的,出了名的话,画也是可以画的」……这句话我当时不怎么懂,所以就下决心「就算耗费很多时间,我也要靠画画活下去」。现在我一边庆幸自己当时没有听信那些话,同时也变得越来越理解那些话了。要不是因为OLDCODEX这幅壁画我大概也没有机会画,也不会上电视节目什么的,这些都是托Ta_2的福。那时候、我的身体记住了自己本身变得比自己的画更有名的违和感,才使得自己坚持画下来,才有了我的现在。

====

【第四回】←戳开可看→【最终回】

   
© SetContinue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)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