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tContinue

博客转型期 请不要吐槽老旧内容
┐(‘~`;)┌

Rock&Read 051

YORKE./OLDCODEX

《生与死》

【最终回】

最近我偶尔会想,如果Ta_2死掉了,我要怎么办。

——您会想这样的事情?

在舞台上的时候会想想。「那会由我来唱歌吗?主唱和painter都是我来做吗?」、「那如果我死了Ta_2会怎么样呢?」之类的。舞台上的时间就只有那么一刹那,对站在舞台上的人来说真的就是一瞬间一瞬间的感觉。所以、我就想现在开始应该让自己能把所有的歌都唱下来。

——已经开始准备了?

当然啦、因为即使那家伙倒下了,LIVE也会继续。

——您加入OLDCODEX之后改变了好多呀。

好麻烦是吧,因为老是在意自己以外的人(笑)。我本来就知道自己容易被感情左右,而Ta_2的思维模式就比较干柴烈火,他说「人活着的时候根本就没办法对所有人都那么温柔嘛,所以我只对我选中的家伙好。」…虽然他的这种想法跟我完全不一样,不过我还是觉得「说得没错耶」。说不定我就是因为他这句话才决定要加入OLDCODEX的。

——根据到现在为止您所讲述的内容来看,您是大概是通过别人对自己的强烈需求来确定自己存在的类型。这也是您幼年时代一直觉得没有属于自己的地方导致的吗?

与其说是没有属于自己的位置,更像是一直在寻找那个位置。现在虽然感觉自己的内心就是安身之处,但是每天只面对着自己过日子,总归会觉得寂寞。所以、当有人使劲往我心的缝隙里钻的时候,就觉得「这样说不定还行」。我就是这么容易被左右吧(笑)。

——您加入OLDCODEX之后,那个缝隙被填满了吗?

并没有。我的心是需要通过创作来填满的,当它变空的时候,就又会想要开始创作了。跟本来就喜欢画画的感觉稍微有些差别。

——是这样吗?

我也非常讨厌手被弄脏。但是想法就是会钻出来…「那面墙上要是有这样一幅画就好了」。因为没办法用语言传达给别人,所以就用画的。只不过是画画这种表达方式最适合我而已,曲子和音乐也很好啊。即使能通过创作和人们的注视感到充实,寂寞的夜晚依旧存在。但如果忘记去面对寂寞,就没有办法再创作了。我觉得在自然本身就很美丽的国家是不会有艺术的,因为那里的景色本身就是艺术。正是因为在被高楼大厦环绕的都市里,绘制美丽的花才会让人哭泣。在美丽的花朵面前画再美丽的花都是无法超越真货的吧?

我是在池袋sunshine city跟前长大的,我觉得自己是因为有「应该相信什么呢?」的压力才在画画的。没有红白机我就自己做,正是因为相信有什么超越真货的部分,朋友们才回来玩儿。像这样聚拢大家,这种人生,我现在依旧相信。

——是YORKE.的原点吧。

另外、既然现在我被称作Artist,就必然要知道Art的定义。30岁以后,我每天都在思考。现在34岁的我得出的答案是「Art就是抛接球」,没有接球的一方就无法成立。我在墙上画了画,只要有哪怕一个人接住了它,Art就是成立的。这就是我现在的答案。

像这样回顾起来感觉好不可思议呀,很感谢诞下我的母亲,也感谢Ta_2,感谢人生为我安排了这些我邂逅。

 

====

【第五回】←戳开可看→【Ta_2篇】

   
© SetContinue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4)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