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tContinue

博客转型期 请不要吐槽老旧内容
┐(‘~`;)┌

B'z 《BIG MACHINE》

Rock&Read 051

YORKE./OLDCODEX

《生与死》

【第四回】


——但是那个决定用画来走人生路的瞬间还是到来了吧。

我决定要画画,是在20岁的时候。我从小就认识的朋友跳楼死掉了。本来就是不怎么安定的家伙,某天,突然接到电话,觉得胸口一阵骚动。等我赶过去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了……我在那儿一不留神就在他坠落的地方旁边的板子上开始画画。

他死了之后,我头一次觉得自己应该好好画画。而且还想在人前作画……

中学的时候觉得什么时候都可以死,等到死亡突然来到身边,我又觉得不能死了。以前我什么都干不好,全都半途而废,当时灵光乍现了吧。他用身体告诉我“人是会死的”这个道理。

3年过后,有人来给我提‘设计B'z的唱片封面’的工作。因为我那位死去的朋友以前特别喜欢B'z,我觉得我一定要争取到这份工作。好几次自己跑去说“请让我来做。”,带着画具,打算当场作画的阵势。因为我觉得那是他带来给我的工作。然后就接到了《BIG MACHINE》的封面艺术设计工作,第一次正式用上了YORKE.这个名字。这本来是我的一个外号,当时我第一次有了“啊、我就是YORKE.啊”的自觉。

——那么您当时就有考虑过音乐和画类似联动的东西吗?

没有想过呢。我有在CLUB里画过画,当时还没有live painting这个词,也就是店里的人跟我说“你可以在角落里画哟”那样子。在没有照明,也没有客人看的地方。最开始我还觉得“能画大大的画也就够了”,后来看着别人在灯光下表演的样子,变得越来越希望有人能看看我这边。不是看我,是看我画的画。于是我就有了上舞台决胜负的欲望,觉得“不在别人看得见的地方画,就没意义了”。慢慢的,我跟音乐人们的合作越来越多,变得可以跟MIYAVI一起工作了。

——您在2007年参与了雅.MIYAVI君的乐队,作为KAVKI BOIZ的成员,作为Painter参加了LIVE吧。契机是什么呢?

最开始是谁说“那边风格跟YORKE.很搭”给介绍的吧。见过面聊过天之后,年龄只差两岁,他又很热血,感觉挺合的吧。我自己也想登上舞台,学学怎样在舞台上表演,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经验。在国外也做了LIVE,那是我从各种地方学到各种东西的时段。我虽然性格上不喜欢往人堆里扎,但是获得了在很多地方画画的机会,就这点上,我也非常感谢MIYAVI。

——以此为契机Painter YORKE.这个名字也越来越渗透进身体里了吧。

====

【第三回】←戳开可看→【第五回】

   
© SetContinue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32)